close

這一次的精油體驗也是人生中蠻特別的一次

經過朋友分享+網路搜尋發現了「無毒美容」這個名詞

其實我是個從小到大不太保養的人

(原因是我家娘娘大人天生麗質沒在保養,所以我根本不會啊>"<)

但我是個愛美人士無誤

所以進入傳說中的無毒美容界就自然而然被推坑了~~~~

買完一輪保養品以後,新品推出:精~油

可想而知,只要碰到這個我就完全招架不住

重點是還送了一個精油項鍊(嗚嗚,我的蓋子不見了~只好塞棉花擴香)

✨其實我不只買這一支精油,只是其他被我用完了 😂

買了純精油(兩款)&按摩油(一款)共兩種~~

都屬於「複方」精油(就是裡面不是單一種精油體)

聞起來的味道,倒是一種說不上的感覺,也稱不上香也稱不上不好聞

就是一種:我只看功效而買(整個很在意對我有什麼幫助)

用了一陣子才發現,哎呀!我一直都用錯方式~~純精油最好不要直接接觸皮膚,是要稀釋的啊!!!!

這才發現,確實要自己稍微懂一點這些常識

或者是要跟著有經驗有知識的人一起選擇&購買,才能知道自己真正適合的

且讓精油的價值發揮到最大!!!

精油不是油,它們不粘膩,通常像水一樣清爽、易消散,這些特質都和油極為不同。

💡請記得:精油是萃取植物的高度濃縮

所以,所有精油都不應內服!

✨精油口服的議題一直頗具爭議,請勿在沒有專業芳療師的諮詢下,就擅自口服精油,增加灼傷黏膜的風險
一些人會認為:「吃下去應該對身體更好吧?」其實光是薰香及塗抹就可以達到非常好的成效了。

也不要將沒稀釋是的精油擦在皮膚上,要先用基底油稀釋才行!

✨除了純正薰衣草及茶樹可以少量直接使用在肌膚上,未稀釋的純精油不能直接塗抹,以免造成灼傷、留下疤痕。
要稀釋精油,可以調和在基底油、蘆薈膠、乳霜等,一般成人的身體劑量為5~10%,臉為1~3%,如果是老人及小孩要再更低,約為0.5%

 

BUT就是這個BUT:因為精油一但加入基底油就會快速氧化,基底油本身會變質

所以我們自己調配出來的「可以直接接觸皮膚的按摩油」都要小量製作唷!

❤️最重要的是,開始使用精油的寶貝們,不該什麼功課也不做!!就道聽途說的亂買亂用~(我就是在講以前的自己)

對自己的身體負責,就是多做功課,除了可以諮詢專業芳療師,也能查找書籍資料。
此外,上課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方式,一旦具備了基礎的認知,日後的學習也更能辨別資料的有誤,幫助我們越學越精深、越來越會用。
避開不正確的使用方式,才能用精油好好療癒我們的身心,如果有任何狀況發生時,也請都先諮詢專業的醫生及芳療師哦!

arrow
arrow

    MS.L 繆思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