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接觸精油

是因為媽媽買了一台很漂亮的「廚房」

不太習慣用小夜燈的我

發現打開這個爐灶就會有燈光充足

重點是,上面的「炒菜鍋」加入水&精油,就會讓整個房間香香的

對於很少女心的 💋繆思霓 來說 實在是太滿足了

讓我在房間狂點精油,甚至買了各式各樣的精油來調香

我以前實在是很愛花香啊~~~~(現在反而更愛果香)👉下次來玩個心理小測驗好了

這是我的第一次精油體驗,就在一種懵懂無知以及少女情懷浪漫下展開

 

長大後才發現,wow 原來精油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幫助,但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

📣在你入手精油之後,要小心存放!!!!

☑️如果沒有妥善保存的話,精油很快就會變質~

🈲️以下是純正精油的敵人:

🌞光線:精油(永遠裝在遮光屏中販賣)應該避開陽光

🔥熱源:絕對不要幾精油放在暖氣、爐火、壁爐、點燃的蠟燭,或其他熱源附近

☁️空氣:把蓋子蓋緊,蓋子打開絕對不要超過幾秒鐘

💧濕氣:浴室是存放精油最糟的地方,放在涼爽、乾燥的地方,精油才可以保存較久的時間

 

明白這些以後才發現,我犯了好幾個的錯誤啊>"<
這台傳統的香熏爐是用燈泡加熱, 把清水倒進香熏爐的盛水器中,滴入5-6滴精油。
💡開啟燈泡,讓加熱力使水中精華油徐徐釋放出來。

我根本用「灶爐」造型的小夜燈+熱力把精油不斷不斷的加熱

✖️這樣容易在底下蠟燭或是燈泡溫度到達一個程度時,精油裡面的揮發性成分(酚類、帖烯類、醛類、醇類)被破壞,味道殆盡,且其中精油變的黏稠,顏色變深,這些都是薰香必然的現象。雖然薰香看似很省精油,你可能只需要幾滴的精油,加一些水,就可以了,但是薰香的範圍有限,加上熱破壞精油裡面的成分,所以相對效益來說還是比較浪費的。

☑️香法並不是完全沒有優點,例如:本身比較黏稠的精油,不太能使用擴香儀的精油(因為太黏稠了,很容易阻塞闊香瓶內心噴嘴)
    例如:乳香、沒藥、安息香、玫瑰、茉莉、秘魯香脂,這一類脂含量高的精油,相對裡面的酚和烯的分子較穩定,味道徐緩持久,用加熱法薰香,可以讓味道擴散,也是一個使用這類重分子精油的一個不錯的方式。

👌但是用過薰香的精油,不管你薰過30分鐘或是一個小時,留在裡面的水和精油,隔天想要再加熱都是沒有辦法的,因為熱氧化的速度快,也變質的快。所以隔天使用一定是要換掉原本的精油的(千萬不要重複一再地加新的精油,這樣只會讓新加入的精油氧化)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.L 繆思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